我校学生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地理空间信息采集与处理”赛项三等奖


[2023-09-04]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482

微信图片_20230913095847.png

8月29日-9月1日,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地理空间信息采集与处理赛项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9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我校数字建造学院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靳天宇、贺志国、陈绮、李林飞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王伟娜、马志泉为大赛指导教师斩获国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两个模块,模块一分设2个任务(数字测图、城市三维建模),模块二分设 4 个任务(水准测量、导线测量、曲线测设、施工放样),考查学生对测绘地理信息数据采集与处理的实践能力、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和测绘精神的涵养深度以及无人机测绘、倾斜摄影测量、三维建模等测绘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的掌握程度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赛前3天分别从两个模块中抽取了“1:500数字测图”、“一级导线测量”、“二等水准测量”三个独立任务作为竞赛项目。

自国赛启动后,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为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备赛条件。指导教师研读竞赛规程、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并根据大赛要求适时进行优化调整。暑期,团队成员克服酷暑,全身心投入,确保训练质量。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多次看望集训的师生,鼓舞士气。据悉,本次比赛,规模之大为近年来少见,且近一半院校师生提前3-10天到达广州,调整心态和身体状态。我校师生用实力和汗水证明了自己的综合能力。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专业综合技能素养。今后,将继续把职业技能竞赛作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方式,通过持续深化“三教”改革,不断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体系,努力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供稿:数字建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