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文教结合项目“高校民族文化人才工作室“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4-01-24]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981

图片4.png

1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海派建筑文化传承与有机更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由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谷志旺大师工作室、詹长法大师工作室和高守雷文物修复与保护名师工作室联合申报的“高校民族文化人才工作室”项目启动会在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项目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建环学院党总支书记在邵东东致辞中强调了“高校民族文化人才工作室“项目对推进海派建筑文化传承与创新领域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同时对企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项目组秘书陈芸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对项目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及目标做重点说明。项目负责人、建环学院院长高守雷教授着重说明了项目重要成果之一,即出版一本专著《海派历史建筑数字化保护技术》,对著作的大纲及第一稿提出撰写建议,详细说明撰写注意事项,提出明确的撰写要求,保证撰写的规范、有序、顺利进行。

上海建工四建集团副总工程师、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谷志旺在讲话中强调传承历史文脉,做好海派建筑保护的技术技能人才还是比较紧缺,我们可以借助这一项目,依托专著的编写,融合行业企业及高校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师资队伍和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希望能够以这一项目为引领,推动海派建筑数字化保护工作落地落实。

启动会上,各个子项目围绕项目的实施主要内容及目标开展分组交流研讨,初步明确分工,确定子项目执行计划,推动项目的具体实施。

 

      供稿: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