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泰国学生参加上海高职高专国际学生新春联谊活动


[2024-01-1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418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1月12日,我校国际交流处带队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泰国留学生赴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参加上海高职高专国际学生新春联谊活动。我校学生与来自蒙古、俄罗斯、老挝等国的30余名国际学生欢聚一堂,在欢乐温暖的氛围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交流来华留学体验。活动由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主办。

本次迎新春联谊活动以多样的文艺活动和生动的艺术形式向国际学生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魅力。现场节目安排丰富,活动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我校泰国国际学生踊跃参与了“你画我猜”、“绕口令”等传统小游戏,亲身体验了剪纸、版画、茶百戏等中国传统民俗活动。她们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们深深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和独特魅力,也结交了许多志趣相投的国际青年朋友。

本次活动是学校首次组织留学生参与国际学生联谊。对学生而言,这既是一次与外校留学生交流沟通、增进友谊的社交活动,也是学习中国文化、展示自我风采的良好机会。我校自2019年招收首批国际学生以来,在招生、培养及管理各环节多措并举,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创新培养模式,打造“留学城建”优质品牌;同时积极与兄弟院校协作,共同致力于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文化交流使者。

 

  供稿: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