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在全国学术会议上做报告


[2023-08-18]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806

图片1.png

8月11日-13日,“第二届近海深水桥隧工程设计与研究进展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我校市政与生态工程学院李涛教授受邀做了《微生物自修复与藤壶胶耦合效应对混凝土潮差区耐久性影响研究》的专题报告。

李涛教授介绍了海洋污损生物腐蚀背景,混凝土裂缝微生物自修复技术与藤壶胶耦合效应对混凝土结构物耐久性提升的关键技术与效果,氯离子扩散数值模拟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微生物自修复技术与藤壶胶耦合效应对抵抗有害离子入侵钢筋混凝土内部、延缓钢筋生锈的机理,与相关领域研究学者展开了深入交流。李涛教授作为我校市政工程智慧诊断技术创新中心的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致力于滨海混凝土结构物耐久性研究,团队研究成果能够有效提升跨海桥梁、码头等混凝土结构物耐久性,延长其使用寿命;践行着科研服务企业、服务国家海洋战略需求。

 

供稿:市政与生态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