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仓平带队赴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走访调研


[2024-01-28]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248

b11e2a1cddb0455fb16301201bf2eeb.jpg

1月26日下午,副校长仓平带队赴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走访调研。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陆春华、刘金荣,及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师代表同行。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海生,会员服务部部长徐海秀给予了热情接待。本次调研会旨在更精准地培养专业人才,提升专业办学质量,满足行业企业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调研会上,张海生向与会领导和老师详细介绍了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成立9年来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设想。他从行业企业角度出发,就代理记账企业商业运营模式,企业人才特征和数字化问题进行了剖析,就职业院校会计人才培养提出了许多建议。仓平介绍了学校和工商管理学院概况,并详细询问了代理记账行业人才需求和职业发展路径。双方就如何深化产教融合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双方应当搭建和扩展“产教研学”平台,依托和深化“岗课证赛”改革,共育人才、共谋发展,助力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是全国首家省级代理记账行业协会,行业管理部门为上海市财政局。协会是财政部“会计法制建设实施工作”首批联系点单位、财政部“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管理办法”起草单位,蝉联上海市经信委认定的“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上海市市场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首批共建单位。截至2023年12月,共有会员企业1070家,服务企业超过35万家。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作为行业社会团体组织,始终坚持会员服务与行业自律并重,务实高效与创新发展并举。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纽带,它在促进上海代理记账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