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参加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环境艺术设计类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3-05-3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40

Untitled.jpg

5月24日至26日,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环境艺术设计类专业委员会在山西太原举行了2023年度第一次全国工作会议,旨在推动环境艺术设计相关专业教育工作更有效开展。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学院孙耀龙、朱宇丹、周晶一行三人参会。

会议进行了新一届组织机构组建,并颁发了新一届委员与专家聘书。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孙耀龙被聘为委员,朱宇丹被聘为专家。会议还宣读了五年工作计划,明确了委员会的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委员会将服务美丽中国建设,为全国职业院校环境艺术类专业建设提供指导服务;组织环境艺术类专业教学标准等制(修)订工作,参与课程标准开发课题研究与质量监督,带动课程资源、师资队伍、新形态教材等的开发建设;推动全国职业院校在绿色环保、健康安居等领域的产品开发,并提供信息咨询和服务;打造校企合作共享平台,促进学生环境艺术类作品转化为市场商品,服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

会议期间,举行了全国职业院校大学生乡村振兴毕业设计大赛(毕业设计作品联展)启动仪式,倡议了专业委员会七大专业(本专科)新形态教材出版工作,分享了成员单位标志性办学成果经验等活动。

建环学院将依托环境艺术设计类专业委员会,与各大院校展开深入的交流联动,推动环境艺术设计类专业创新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