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加油!大白!| 加油上海作品征集⑧


[2022-04-0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957

加油!大白!| 加油上海作品征集⑧

作者:严山山

编辑:严山山

时间:2022-04-04 10:15

在全市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新闻晨报·周到文艺部于3月29日发起加油上海作品征集活动,传播爱与信心、构筑全市人民抗“疫”同心圆。

今天上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许许多多的“大白”将投身于这场“战疫”之中,我们特意选取了一组以医务工作者为主题的相关作品。

水彩画《大白,辛苦了》  作者:周培元
水彩画《加油!大白!》  作者:周培元

这组水彩作品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副教授,上海“建筑可阅读”宣传大使周培元在近日创作完成。画面《大白,辛苦了》中的“大白”正在为市民做核酸检测。画面《加油!大白!》中的“大白”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虽然防护服遮挡着她美丽的容颜,但是,我们看到她眼睛里透露美丽和无比坚定的信念。她是我们心目中敬佩的白衣天使,我们默默的说:“加油!‘大白’!我们一起努力!”

本该是春光明媚的季节,无情的新冠病毒袭来,我们无法欣赏樱花的美丽与浪漫。为了抗击疫情,上海涌现出了许许多多这样的“大白”,好像就在这一瞬间,他们是谁?有我们的护士朋友,有社区的志愿者。我们或许认识,或许不认识,他们都是是默默无闻的守“沪”者。


原文链接:https://static.zhoudaosh.com/DE93EC3DAB525984F31EF0A25130DB452CEB59539080C56378311F33B98FB7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