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社区服务实务”赛项三等奖


[2023-09-01]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571

WechatIMG481 - 副本.jpg

8月28—29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社区服务实务”赛项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52个学校的52名选手参加。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吴承峻同学代表上海市参赛荣获全国三等奖。

为贯彻的二十大“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的精神,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提高城乡社区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管理能力”的要求,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社区服务实务”赛项围绕专业化城乡社区工作队伍素养,开展了包括理论知识考核、案例分析和技能操作等模块比赛,重点考察选手政务管理、社区服务等方面知识掌握,公共事务办理与跟进、社区活动策划与实施、社会调查和需求评估等技能精通以及对基层工作热爱、服务为民精神综合素养。大赛采用单人竞赛模式,不仅要求参赛选手掌握社区服务的理论知识,还能根据某一社区服务场景开展需求评估、活动方案的设计与陈述。

通过此次比赛,社会工作专业进一步探索了基层治理人才培养的路径,将不断推进“岗课证赛”育人模式。

 

供稿: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