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 这些学生为何备受用人单位青睐?


[2019-12-23]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6203

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 这些学生为何备受用人单位青睐?

2019-12-23 13:25:15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轶琳 选稿:曾炟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12月23日报道: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深入探索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日前在杨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主题为“祖国在我心中”大型“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阶段成果”汇报活动。

  活动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用配乐诗朗诵、舞蹈、合唱等多种形式展示,从“致敬”、“追寻(昨天的故事)”、“奋斗(今天的成就)”、“展望(明天的期待)”、“心声(再现主题)”五个篇章展开。主题朗诵会形式,不仅能锻炼和提高学生表达和表演能力,也是学生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的展示平台。

  

  据了解,公管学院多年来一直将开展“爱党爱国”、“爱心助学”、“扶贫、扶智、扶志”等系列活动作为《综合素质培养》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已经是公管学院举办的第14次“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成果汇报大型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综合素质培养》课程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的又一次探索,代表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在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据介绍,公管学院多年来坚持以强化政治修养、文化涵养和职业素养为主线的综合素质培养系列工程,坚持“让每一个青春都出彩”的育人原则,并且在全体教师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培育“四有”好老师等教育工程,在实施课程思政领航计划中成绩突出。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院长樊辛表示,学校培养的是技能型人才,为了更好的指导学生实践操作,学院所有专业教师必须人人考取技能证书,在短时间内从不会技能到学习技能,最后成为技能专家。近年来,学院的毕业生备受用人单位青睐,有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希望学院更多输送学生,充实企业的人才储备。


原文链接:http://sh.eastday.com/m/20191223/u1ai202479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