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2022-05-0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247

奉贤1的副本.JPG

5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宣传部部长尚慧萍分别在奉贤、杨浦、宝山校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上海市委的统筹领导下,全校上下众志成城、携手同心,一定能够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

奉贤1 (3)的副本.JPG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将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思想再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识再提高,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上海的疫情正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必须深刻认识当前防疫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任务再明确,要根据疫情动态形势和上级部署安排,在现有的工作成效经验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校园防控举措,严格、科学、精准、高效的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要继续强化和巩固校园疫情防控的“三道防线”,加强校门和校园周界的人员物资进出管理,加强食堂、保安、物业等一线工勤人员个人防护和规范操作,加强师生个人防护。进一步优化分类分层指导原则下的网格化管理,有序开展户外活动,最大程度减少对师生生活学习工作的影响。要继续严格做好每日重点人员全员抗原自测和核酸检测,师生员工核酸、抗原轮测,环境物品核酸抽样检测工作,提高人员组织和核酸检测能力。要继续严格常态化对校园空间环境、进校物资等进行全面消杀,不留死角、不漏一处,开展好宿舍卫生清洁大行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加强物资保障,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帮助解决师生遇到的实际困难和诉求,讲好疫情防控中“城建故事”,增强凝聚力。要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做好申办本科职业大学各项准备工作。责任再落实,全校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继续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做好师生群众的思想引导和主动服务;广大师生要强化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落实好个人日常防护措施,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线上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当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咬紧牙关、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WechatIMG1565.png

宝山的副本.jpg

在校驻守工作的中层干部和教职员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