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叶银忠出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会议


[2020-12-29]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处   阅读次数:5980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领域国际交流蓬勃发展,提升我国教育国际影响力和引领力,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于12月16日召开理事长会议,校长叶银忠作为分会副理事长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于2019年12月由复旦大学主办成立,全国数十所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实践上卓有成效的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机构代表为成员单位。一年来,分会结合国家战略方向,围绕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目标,加强组织建设和平台建设,加强交流提升和对外宣传,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服务国家社会发展。我校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同时也是高职院校的代表,在拓展成员网络、开展专题研讨、《2020年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状况调查》问卷设计工作等方面,积极参与,献计献策,为分会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会上,叶银忠对分会的工作总结表示赞同,对明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具有建设意义的建议。他特别提到了高职院校与沿线国家院校联合申报课题,参与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研究;分类开展“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培训,提升管理人员和教师的国际化交流能力;组织开展沿线国家学生技能大赛等。上述建议均受到会议主办方和与会嘉宾的充分肯定。此外,叶银忠介绍了国内高职院校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具体举措,向会员单位发展教育国际交流活动提供了有益思路。

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积极发挥副理事长单位作用,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职业院校的联系与交流,深化国际教育合作,做实教育国际交流,助力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