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是学校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归口管理和服务部门。

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贯彻落实国家涉外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涉外规章制度及决议。

2.负责制定和实施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发展规划和规章制度。

3.负责制定和落实学校外事出访计划。

4.按照上级有关政策,完成校内因公出国、出境人员的批件办理等手续。

5.负责校级外事来访接待;协助二级单位完成外事接待工作。

6.负责各类校级国际合作项目的提议、联络、商谈与开发;协助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建立、实施及管理。

7.负责招收来华留学生,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留学生的管理工作。

8.负责海外智力引进工作;落实来校长短期外国文教专家的审批和管理。

9.配合相关部门保障涉外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负责学校各类涉外文件、协议、资料的收集、起草、翻译、审核、执行和归档工作。

10.协同做好国际文化、学术交流活动审批工作,并落实组织活动开展。

11.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对外宣传工作。

12.完成学校党政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