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面向泰国职业院校开展“互联网+”汉语学习项目


[2020-07-19]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处   阅读次数:3434

1594800975344799.jpg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于今年6月联合发布的《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全面落实 “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我校积极响应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发起的“互联网+”汉语学习项目,依托“互联网+国际教育云平台”为泰国职教委直属院校师生提供现代化汉语线上教学课程、在线教学平台支持及一对一线上汉语志愿者助教服务。

7月1日我校汉语学习项目正式上线开课,适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泰国总理巴育互致电函庆祝中泰建交45周年。汉语学习项目在“中泰一家亲”的友好氛围中,为泰国学子提供在线课程,传递民间友谊,传播中国文化,进一步推进中泰民心相通,促进中泰深层合作。

相较传统的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此次利用学校的国际教育云平台进行网络教学,从教学方式到教学内容都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此次汉语教学主要面向泰国零基础汉语学习者,帮助他们初步了解汉语、汉字、中国文化等,培养对汉语及中国文化的兴趣,掌握运用汉语进行打招呼、自我介绍、简单询问等简单交际的能力,为以后的汉语学习打好基础。为了更好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此次的汉语教学每一课都配有文化体验活动,如创造汉字画、学唱中文Rap等,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因材施教。除日常教学和随堂及课后练习外,每周日学校的对外汉语教师还会在线答疑,为泰国学生解惑。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民心相通,是各国最深入、最持久、最基础的互联互通,而基于语言沟通的人文交流无疑可以增进不同文化不同国家的人们相互认知相互理解,从而拉近彼此的距离。我校中泰合作项目正是通过招收培养泰国学生、与泰国友好校合作成立海外分校、为泰国院校培训职教师资、组织两国学生交流等活动,增进了与泰国人民的友谊,被国家发改委列入“民心相通”工程。学校将牢记初心继续前行,致力于深化拓展与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的互利合作和交流互鉴,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