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行中泰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签约仪式


[2019-05-15]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处   阅读次数:3207


1557898171948600.jpg

5月14日上午,学校在奉贤校区举行与泰国曼谷职业教育中心、卲瓦帕职业学院、唐风国际教育集团的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签约仪式。泰国政府总理办公室特别顾问本松.禅颇博迪先生和曼谷职教中心主任冲普努.波邦松女士率领曼谷职教中心下属3所职业院校的校长及专业教师等11人组成的泰国代表团参加此次签约仪式。我校校长叶银忠,副校长郭洪涛、淦爱品,以及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等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于丽敏主持。

 会上,叶银忠对远道而来的泰国同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泰两国语言不通但心意相通,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积极寻找职教事业发展的共同点。城建学院作为上海最大的公办高职院校,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服务企业发展,此次与泰国职业院校合作,引进泰国留学生,培养熟悉中国标准的国际化技术人才,具有深远意义。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搭建起中泰职业教育的合作新平台,获得预期的合作成果。

 本松.禅颇博迪先生谈到,泰国近年来提出“泰国4.0”计划和“东部经济走廊计划”,未来产业用工特别是技师和技工的需求极大。为此,泰国教育界和产业界都迫切希望能够培养大量懂汉语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中国职业院校开设专业丰富多样,教学信息化程度很高,结合中国唐风集团“互联网+国际教育”平台优势,定能促成中泰教育深度合作。

 郭洪涛就我校概况、办学理念和特色、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向泰国客人做了详细介绍,冲普努·波邦松女士和卲瓦帕职业学院院长瓦素玛迪.因缴女士也分别介绍了曼谷职教中心和卲瓦帕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还围绕泰国学生来华接受学历教育的具体细节展开热烈讨论。

1557898374887701.jpg

签约仪式上,叶银忠校长、冲普努·波邦松主任、瓦素玛迪.因缴校长和庄雷总监,四方共同签订《中泰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框架协议》。按协议,我校将于今年下半年迎来首批泰国来华留学生入校学习。

会后,泰国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食品实训室。泰国客人对我校先进的实训设备赞叹不已,对我校办学实力有了直观体验。

此次中泰职教签约是我校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化发展的具体体现,将为学校国际化教育拓展新途径,获取新成果,积极助力学校冲击中国特色高水平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