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褚敏一行出访泰国


[2020-01-03]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处   阅读次数:8286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与泰国的合作,2019年12月23至27日,党委书记褚敏一行五人应邀出访曼谷职教中心、邵瓦帕职业学院、泰国一带一路基金会、中部三区职教中心、那空那育技术学院、在泰中资企业等,取得了丰硕的访问成果。

1577935584144449.jpg

24日,代表团与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邵瓦帕职业学院校长切都蓬商业学院校长邵瓦帕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等进行了会谈,泰方对我校针对海外分校制定的食品专业课程标准,人才培养标准十分认可,并进行了正式认证,今后该专业标准及课程标准将在曼谷职教中心下属十三所学校进行推行实施。会谈还确定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到中国上课的时间内容形式等。会后,我校参观了邵瓦帕职业学院,并在我校曼谷分院的牌匾前合影留念。

25日代表团参访了泰国一带一路基金会、实地调研了下属岱密孔子学堂该学堂由颂德通猜大师创办的泰国岱密中学和天津实验中学合作,是全球第一家孔子学堂。褚书记详细了解了孔子学堂的运作模式、管理架构、员工组成、学生来源等情况。会谈结束后,褚敏书记在留言簿上签字留言,希望借鉴对方经验,办好中泰鲁班学堂。

1577935683337383.jpg

26日,在那空那育府,代表团与中部三区职业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那空那育技术学院校长等会面,探讨了中部三区及那空那育技术学院目前与中国高职院校合作情况,国际学生人才培养的模式,教师交流情况等,向泰方介绍了我校专业特长、国际交流情况,并就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的合作交流形式以及合作的具体院校,达成了初步意向双方约定明年上半年签署正式合作协议。会谈后褚敏在那空那育技术学院的留言簿上签字留言,希望职业教育成为中泰人文交流的重要桥梁,愿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与泰国中部三区职教中心及下属院校加强合作,培养“一带一路”经济繁荣所需的人才!

1577935604144112 (1).jpg

此次出访期间,学校还了解了在泰中资企业的需求,寻求今后一起进行产教研合作,共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对我校海外分校建设、专业标准推行实施、中泰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做了进一步有力的推动,对未来的深度合作和交流的多项事宜,达成了统一的意见,成效显著

下阶段,学校相关部门将逐一落实此次出访成果,全面及时做好各项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