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海外分校在泰国曼谷揭牌成立


[2019-07-03]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处   阅读次数:3251

中泰1.jpg

6月28日,我校首个海外分校“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曼谷分院”揭牌典礼在泰国曼谷卲瓦帕职业学院举行。学校副校长淦爱品、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爱花、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副院长何春萍、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专业教师王春华代表学校出席典礼。揭牌典礼由曼谷职教中心主任冲普努.波邦松女士主持,职教中心辖下10余所学院的校长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邵瓦帕职业学院主要领导、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揭牌典礼上,邵瓦帕职业学院校长瓦素玛迪.因缴女士和副校长淦爱品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专业标准对接、汉语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冲普努.波邦松女充分肯定了我校与邵瓦帕学院的合作意义,鼓励曼谷地区其他职业院校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所带来的宝贵机遇,积极扩大并加深与中国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培养既符合行业发展需求又懂汉语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随后,在全场各界人士的见证下,冲普努.波邦松、淦爱品、瓦素玛迪.因缴共同揭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曼谷分院正式成立。至此,我校成为上海首家招收国际生并在海外设立分校的高职院校。设立海外分校是我校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的有力抓手,将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强有力的作用。

中泰2.jpg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与邵瓦帕职业学院的合作受到泰国副僧王赵昆通猜大师的关注,他在我校曼谷分院铭牌上留下汉语签名,并表示将在我校国际生远程教学、企业实习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赵昆通猜大师是泰国“一带一路”基金会主席、海上丝绸之路孔子学院院长,在泰国大力推广汉语教育,在泰国教育界具有极高的声望地位。

我校代表团在泰期间,调研了卲瓦帕职业学院、吞武里职业学院、吞武里商业学院、皇家制金艺术学院等4所当地职业院校,与泰国教师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参观学校实训基地,与泰国学生面对面交流。与此同时,我校代表团通过视频向泰国师生展示城建风貌,大力宣传城建故事,所到之处均受到各所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