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英卓远职业学院成立


[2018-11-19]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处   阅读次数:1357

a1542610274330625.jpg

11月16日,中英卓远职业学院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中英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论我校杨浦校区召开该学院的成立,是我校国际化进程中的大事,助力上海教育国际化的有力举措。

威尔士政府上海办公室首席代表Karen Sun、英国尼斯港塔尔波特学院副校长 Steve Rhodes一行、中英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委员会主席黄亚辉、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办公室Jasmine Gong、中英卓越职业教育中心Darren Horne和国内其他高职院校代表受邀出席。学校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等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副校长郭洪涛主持。

会上,叶银忠表示我校以培养具有一定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使命。他指出,中英卓远职业学院将致力于建设专业教学的国际标准,推进国际认证,快步打造一支熟悉中英两国教育体系、与国际水平接轨的教师团队;学生经考核达到英国标准后,将获取英国教育系统、国际认可的职业证书和文凭,从而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人才。中英卓远职业学院依托两校在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设计、计算机等专业上的优势,把这个学院建设成为一个集专业共建、师资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办学国际化等多项功能的平台。

b1542611163678072.jpg

 Steve Rhodes表示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合作,是英国职业教育走出国门的一次有益尝试。职业教育是人才培养中不可缺失的环节,英中职业教育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可以推进两国职业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希望卓远学院在英中职教合作领域能够积累更多宝贵经验。

c1542780853566042.jpg

褚敏书记宣读卓远职业学院组成机构名单并表示卓远学院的成立,意味着学校的人才培养站在了新的起点,即将开启新的征程,开创新的成效。“卓远”意味着人才培养的质量有新的提升和突破!

随后,Karen SunSteve Rhodes、褚敏、叶银忠和黄亚辉为中英卓远职业学院揭牌,标志着中英卓远职业学院的正式成立。

d1542781012426175.jpg

中英卓远职业学院成立大会后,召开了第二届中英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论坛,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和英国现代学徒制的主题进行发言,分享了“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留学生管理、中英现代学徒制运行发展及合作的优秀案例和实践成果。本次论坛为参会学校相互学习和交流,尤其为拓展和加深中英两国职业教育的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e15426112407792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