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战略管理及营销”暨“国际型标志性服务大使培养策略” 国际高级研修班顺利举行


[2020-09-29]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处   阅读次数:5326

1601275072221745.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9月在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辩证对待疫情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深入推动现代服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酒店战略管理及营销”暨“国际型标志性服务大使培养策略”国际高级研修班9月26日在上海铂骊酒店举行。

本次活动由我校主办,上海城建东湖酒店管理学院、绿地酒店旅游集团、美国饭店协会上海代表处及上海至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业分会、上海产教合作教育协会的指导以及各路媒体的支持。本次研修班有来自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酒店管理学院院长Stowe Shoemaker博士,铂瑞品牌运营总监、绿地酒店旅游集团综合体酒店总经理Arno Nicolussi Moretto,上海虹桥商务区凯悦嘉轩酒店及凯悦嘉寓酒店总经理刘剑等学者与到会的行业专家与会60多名嘉宾、线上40多名教师共同分享探讨管理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

开幕仪式上,校长叶银忠致辞。他表示,我校酒店管理专业是上海市一流建设专业,作为培养酒店人才的职业院校,同样面临着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征途,要针对行业的新特点新要求,更加重视培养学生的职场抗压能力、全球视野和职业能力。院校教师则要更加深刻地掌握行业的状况与动向,与行业更加紧密联接,更新观念,拓展思维,提升专业境界,才能教育出更好的学生,才能更好地服务行业的发展。

1601275111824743.jpg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坚指出本次国际级研修班的举办,不仅让人看到了全球酒店业界的管理者和经营者们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企业家精神;与会的教育工作者及国外教育们为培养国际一流服务大使精心潜心钻研不辞辛苦呕心沥血的精神境界;也体会到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强大力量和历史使命感。预祝本次国际高级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所有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1601275149106589.jpg

上海市东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永明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以及酒店业的转型升级,酒店业的行业范畴、经营业态都在发生变化,客观上对专业人才的岗位能力、创新思维都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对前所未有的复杂和困难,酒店需要调整战略,将战略管理付之日常运营管理,制定合适的营销策略,在变幻多端的市场环境中找到生存、发展和壮大之路。“国际型标志性服务大使培养”这个质变而生的品牌建设任务,将有助于从人才培养的角度提升酒店战略管理和营销水平。

1601275202298729.jpg

据悉,本次活动以搭建协同交流平台为己任,联动促进国内外酒店服务产业,积极营造长三角、新疆喀什地区服务产业的协同发展。会上业界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大力推进服务业发展促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升级,才能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也希望业界、学界达成共识,聚焦国际视野,以超常规方式加快培养一批紧缺的高端服务人才。

参加本次研究班的广西外国语学院副校长伍锐教授表示,虽然深化产教融合是解决服务业人才需求有效途径,但近几年这种模式却趋于停滞不前的尴尬局面。只有拓宽人才培养模式、路径,才能真正积极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大力推进产业系统与高等教育系统的根本性变革。

1601275322692909.jpg

在为期两天的讲学中,Stowe Shoemaker博士以及多位国内酒店业界 “大腕”分别讲解了国际酒店战略管理理念及战略战术与人才需求分析、严峻的全球疫情包围下的酒店经营突围战术、加速酒店优秀人才突颖而出的迫切需求等内容。其中,Stowe Shoemaker博士提到的高等教育的价值与师资质量有着直接的联系教师也应像学生一样,不断追求技能、知识和素质的成长,与酒店业深入协作,掌握与酒店业相关的最新趋势、作法和流程,并围绕这些领域而制定课程。上海虹桥商务区凯悦嘉轩酒店及凯悦嘉寓酒店总经理刘剑围绕全球疫情下酒店业如何突围,以疫情下酒店业数据下滑为导引聚焦疫情下酒店经营的相关措施。

1601275259110055.jpg

结业仪式上副校长郭洪涛表示,本次研修班围绕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应用型高校和职业院校旅游酒店管理专业与产业界的深度合作、校企共同探索国际型标志性服务大使培养等话题进行深入研讨。研究班的顺利举办标志着我校酒店管理专业正式启动国际交流系统工程,下阶段,希望校企、校校间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共同携手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助力旅游酒店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