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期“食品合规管理体系基础及应用”线上国际交流活动


[2023-11-15]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处   阅读次数:338

11月10日,学校第二期食品合规管理体系基础及应用线上交流活动通过在线会议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国际交流处、食品与旅游学院与食品伙伴网共同承办。交流内容涵盖中国食品安全监管、食品进出口合规管理和食品标签标识合规管理等三个议题,旨在向食品进出口企业及主管部门普及中国食品合规管理等方面的体系制度。学校国际交流处处长于丽敏、教务处处长李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多个国家企业、协会的八十余名食品从业者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于丽敏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整体情况。她就食品与旅游学院在食品合规方面的开展国际交流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强调了食品合规管理对于行业发展的重要性。李博及食品伙伴网资深顾问分别就食品安全现状与控制、食品进出口合规管理和食品标签标识合规管理三项议题开展交流分享。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提问,全体参会人员对中国食品监管体系有了较为系统和全面认知。

活动还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中英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主任吴澎教授做题为“中外高校双创协同育人机制对比分析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分享了国内外高校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方面的最佳实践,引发全体与会人员对教育领域创新思维的思考。

作为食品合规管理的试点院校,学校积极参与食品合规管理的国际版英文标准开发。2022年11月,学校曾面向多个国家政府机构、协会与企业开展了第一期“食品合规管理体系基础及应用”线上国际交流活动,引发良好反响。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国外协会、企业对合规管理的认知,助力其有效了解国内食品监管的法律法规,扩大学校在国际食品合规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