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邀请英国专家开展线上讲座


[2020-07-04]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处   阅读次数:3909

1591332485210523.png

6月3日下午,英国职业教育专家、NPTC教育质量保障团队专业评审Les Griffiths应国际交流处邀请,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相关教师做了题为“英国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线上讲座。学校35位中外合作相关专业教师及专业负责人全程聆听,在Les Griffiths图文并茂、由浅入深的讲解中全面了解了英国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及其具体实施步骤。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分为英国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总体介绍,后半部分则以NPTC为例,详细解读如何在学校层面确保教育质量。英国职业教育评估体系由学校内部评估及外部评估构成,最终目的是为了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内部教育质量保障(IQA: Internal Quality Assurance)作为一种管理手段,在促进学校教育管理水平与提升教育质量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

讲座中,Les Griffiths 不仅介绍了英国教育质量评估体系的现状,还分享了背后的教育学原理,让与会教师们知其然的同时也知其所以然。在学校实施环节,更是准备了很多案例,生动展示了学校内部教育质量评估的实施过程。我校中英合作专业负责人之一张金玉老师,在提问环节就我校中英共建高水平专业的项目实际,与英国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线上讲座内容充实、专业性强、针对性突出,解答了专业教师在教育质量保障方面的具体困惑,受到与会教师的充分肯定。

此次讲座是学校为推动中英高水平专业建设而举办的系列线上活动之一。疫情防控期间,我校中英合作专业教师与英国职教专家多次齐聚云端,以研促教,聚力提升。此举也力图为我校下一步打造与国际接轨的专业认证体系做好全方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