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集体参加“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0-12-13 14:58:59]

12月9日下午,学校城建讲坛特邀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力之作题为“社会主义发展史与中国道路”的专题讲座。这是继“新中国史”、“党史”、“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会后,又一场“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后勤保卫处结合实际情况,在三校区以“腾讯会议”形式分别开展集中学习。

黄力之教授通过解读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和对苏联社会主义实践的反思,系统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实践和伟大意义。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用“三个意味着”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用总书记在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提出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重要论断,指出我们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不容任何怀疑和动摇。

黄教授还对“四史”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之外还要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的科学社会主义思想在21世纪结出的硕果,中国故事并非只是中国的故事,而是世界故事——科学社会主义事业中的一个部分,“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发展的世界意义。

黄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后勤保卫处全体成员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把握历史大势、廓清思想迷雾、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后勤保卫处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强化党的诞生地红色情怀,在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中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在改革开放的学习教育中彰显前沿阵地的担当,在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敢于担当作为的坚韧和勇气,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学校建设成上海一流、全国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贡献一份力量

1.jpg2.jpg


后勤保卫处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