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后勤保卫处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后勤保卫工作管理制度的制定与执行。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后勤保卫的政策、制度、指示、决定,制定并执行学校有关后勤保卫工作的规划、计划。


2.负责学校设施设备的管理维修工作。做好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等各类设施的管理、维修、保养与改造的计划编制、工程立项、经费预算和任务下达,并组织监督实施。


3.负责学校食堂餐饮管理工作。做好校内各食堂、小卖部和各饮食供应摊点的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工作。保障学校食堂的正常供应,确保提供营养丰富、价格合理的膳食品种,为师生员工提供饮食服务,提高服务质量。


4.负责学校校园的绿化清洁美化工作。做好校园的绿化,教学楼、办公楼及校园主干道的卫生保洁工作,做好各类张贴文告(广告、宣传标语、横幅等)的管理工作。


5.负责学校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学校举办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组织和协调校稳定工作小组的日常工作,分析研究影响学校稳定的各种信息,制定相应的对策和应急预案,并做好反馈。协助侦破治安案件或刑事案件。掌握违法违纪重点人口和重点对象的活动情况,并做好教育、管理、监控。及时通报社会和学校的治安形势和安全防火情况,提出相应防范措施。做好校园综合治理办公室和防火安全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做好校园安全防范、秩序管理,做好校门守卫和校园巡逻,加强校园内部交通管理。做好消、技防立项建设。


6.负责学校公房的物业管理和车辆管理工作。为教学、实验、办公等提供优良的物业管理和服务工作,保证国家财产的安全。


7.负责学校户籍管理工作。负责执行户籍管理制度,管理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办理居民身份证、暂住证,办理学生户口迁移手续。


8.负责全校师生员工的预防保健、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公费医疗管理等日常工作。


9.协助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协助做好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师生违法违纪的处理处分工作。协助开展爱国卫生、红十字会等活动。配合做好新生入学、毕业生离校的后勤服务工作和学生校内勤工助学工作。


10.完成学校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