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


1495684575131720.jpg

 城市建设与管理行业的良师益友

《上海城市管理》杂志是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管、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主办的期刊,属于城市建设与管理领域内的综合性理论刊物,重点反映上海及国内外其他城市建设与管理的先进经验、方法和理念,为广大从事城市建设、管理与教育的人士提供理论与实践阵地。经过多年的精心经营,不断理顺杂志的办刊定位,坚定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大城管办刊理念,努力反映上海及全国中、小城市城镇化进程中的建设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反映城市管理领域诸多瓶颈难题的破解及其对策策略,已经使杂志成为行业专家学者及城市管理者的良师益友。

 城市建设与管理行业的权威期刊

经过二十年来的发展,《上海城市管理》杂志立足学报,围绕行业、围绕教研,在办刊目标及办刊质量上取得了丰硕的理论结合实践的成果,不仅有数篇文章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而且经中国科学文献统计评价研究中心的多项学术指标的综合评定,《上海城市管理》杂志被连续入选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及2017年度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另据第四届《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武大版)(2015-2016)》研制结果,《上海城市管理》杂志被评为“RCCSE中国高职高专成高院校学报类核心期刊(A)”,成为高职院校领域的顶尖期刊。此外,还多次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学报,主编多次被评为华东地区优秀主编。由于《上海城市管理》期刊注重抓住国家战略核心,注重办刊的接地气,迄今为止,所编辑的诸如智慧城市建设、海绵城市发展、大数据管理、社区智慧养老等话题的相关文章,下载量已达到数十万余次,很好地扩大了期刊的学术效应,为我国当下的城市化进程提供了厚实的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的核心成果。

 办刊理念与办刊团队的与时俱进

在转型期城镇化发展更加关注以人为核心的社会大方向前,杂志在办刊理念上不断与时俱进,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坚持办刊理念的正确性,按照国家、城市发展的大方向和阶段性特点,把握好杂志前瞻性、政策性、导向性的度;二是坚持学术探究的开放性,方式上有争论、有探讨、有思辨,内容上便于读、愿意读、益于读,做到有品位的雅俗共赏;三是坚持选题策划的指导性,使杂志文章符合国家战略、紧扣转型要求、接轨城市实际、满足工作需要,尤其注重前沿理论的创造性转化;四是坚持办刊过程的规范性、监督性、科学性,每个成员做到爱岗敬业,认真编校每篇过手的文章,同时谦虚谨慎、严守纪律,努力发扬团队协作的奉献精神。

 

《上海城市管理》杂志在线阅读

请点击:http://www.urbanmanagement.com.c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