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浦东新区新场镇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2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603

插图1.jpg

1223日,浦东新区新场镇新南村产业发展暨“乡创新南”品牌推介会成功举办,活动汇聚了高校、文旅企业、创客团队、影视制作方等各界代表,共话新场镇新南村在乡村振兴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学校校长叶银忠、副校长淦爱品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叶银忠代表学校与新场镇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包括我校在内的乡伴文旅集团、浦东农发集团、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等五家单位与浦东新区新场镇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在乡村建设与运营、乡村教育、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社会公益、文旅体验等多领域协同发力。

现场,揭牌成立上海新南乡创学院,并举行上海新南乡创学院院长、副院长单位授聘仪式。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宋柏红作为副院长单位代表上台接受聘书。

插图2.jpg

新南村在浦东最早通过乡创实践乡村振兴,2019年获得上海市人社局颁发的上海市首个“乡村创客中心”称号,并被列入2020年度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计划。今年,以上海新南乡创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学校与新场镇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采用政校合作方式,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政产学研合作,针对新场“科创、文创、乡创”三创融合发展路径,依托学校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服务”领域的学科优势和专业资源,围绕课题研究、专业实训、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人员培训等内容,深化在城镇治理、场景式乡村建设、乡创服务、智慧城市、古镇文物修复与保护、文旅融合发展、康养医疗等方面的合作,让新场的资源、文化、生态等优势和学校的人才、队伍、科技等优势结合,将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开拓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径,深化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