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与庄行镇团委共同启动校地共建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


[2023-03-27]   阅读次数:696

3月25日,由庄行镇团委、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春满庄行,遇见‘城·心’”校地共建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在上海菜花节举行。庄行镇党委副书记朱瑾、庄行镇团委书记徐明敏、校团委挂职副书记张史春子、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李琳、庄行镇团委副书记张诗婷、“城·心”志愿者代表、庄行镇花米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DSC09184p.jpg

朱瑾对参加本届菜花节的“城·心”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希望镇团委和学校团委牢牢抓住机会,达成联动发展的共识,带领广大青年在庄行这片沃土上播撒友谊、实践、梦想的种子,共同上好实践这一堂“思政课”。

WechatIMG114.jpg

徐明敏、张史春子共同为校地共建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揭幕。该项目将通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实践调研、参与社区治理等方式,推动城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引领青年学生从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WechatIMG115.jpg

李琳、张诗婷为青年志愿者佩戴工作证,“城·心”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志愿宣誓。全体青年志愿者将满怀信心,为本届菜花节提供高质量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后,“城·心”志愿者与游客们一起开展了“最young绘春季”主题海报手绘活动,大家拿起画笔描绘金色花海,放飞理想希望。本届菜花节还展出了《春之物语》、《花漾似锦》、《青春未央》等40余幅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学生原创的绘画摄影作品,从艺术角度探寻庄行的春天足迹,记录花米的鸟语花香。

WechatIMG119.jpg

启动仪式标志着校地共建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正式落地。接下来,校团委将立足地区实际需求,结合学校特点,深度打造具有城建特色的大学生社区实践品牌项目,更好地服务学校申本大局,服务人民城市建设,深化城院共青团实践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