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为让外宾熟悉上海她熟背50篇导游词


[2019-10-31]   阅读次数:8497

让外宾熟悉上海她熟背50篇导游词


见习记者 陈嘉音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嘉音 在第二届进博会中,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共选派出了141位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目前,定岗志愿者125人,其中信息驿站志愿者100人,行李寄存志愿者25人。涓涓细流汇聚在第二届进博会的第一线,绽放出属于高职学生的风采。行李寄存志愿者却背了50篇导游词为了成为一名小叶子,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的大二学生李玲认为自己着实是“过五关斩六将”。去年在大一的时候,她便心向往之。一到大二有资格后,李玲便积极报名参加。首先是院级的面试,再是校级的面试,当她最终站到宣誓台上,激动之情难以抑制。李玲笑着说:“当时感觉特别热血,大家念誓言的时候都特别大声。整个场馆都是我们小叶子,满满的青春力量呀!”凭借出色的英语口语,李玲成为了行李寄存志愿者。别看岗位虽小,但是她却踌躇满志:“志愿者在哪里都会发光。进博会人流量很大,行李寄存不能出一丝差错,我将全力以赴。”在4月份,李玲背了50篇关于上海的导游词。她认为,身为一名“小叶子”,一定要对于进博会和上海本身十分了解。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正是这点点滴滴的小事,将城·心“小叶子”的优秀形象展现给八方贵宾。“我设想里的进博会是人才聚集的一场盛会。会有很多的外国友人前来,赞叹于我们的祖国的繁盛。而我们小叶子能为此次进博会增光添彩,能在这个国际的舞台向世界展现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的风采!”李玲表示自己整装待发。“城建侠”和七色花城建专属装备来了帆布包、主题充电宝、纪念徽章、纸巾……城建精心为“小叶子”们配齐了上岗装备。在去年七色花的基础上,今年特别融入了学校吉祥物——“城建侠”元素。“城建侠”是学校中最有人气的角色,这次“联动”也颇受“小叶子”们的好评。李玲最喜欢学校的徽章,“感觉带上它后,就特别有荣誉感。小叶子之间也会有互相赠送学校徽章的习惯,我也希望能交到很多优秀的朋友。”为帮助“小叶子”们更好地走上服务岗位,顺利完成服务工作,学校组织多场校内培训,由机关第五党支部教师担任培训讲师,从情绪疏导、英语会话、沟通技巧、会期实务等几个方面给与全方位的指导,进而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展示城院青年风采。

原文链接:http://www.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9-10/31/content_961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