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3-05-25]   阅读次数:562

RGBO9043-已增强-NR_看图王-800.jpg

5月21日,学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杨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光,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关亦文,第二届团委常委,全校150名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李琳主持。

预备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相关报告和议程。在两次全体会议之前,大会主席团分别召开了两次主席团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审议并通过了相关办法、工作报告、候选人建议名单等。

上午10点,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学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左韵致开幕词并对各位代表、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城院青年提出三点嘱托和希望:一是与时俱进、善谋创新,把组织改革进行到底;二是把握规律,勇于担当,将服务大局落到实处;三是匠心筑梦、锐意进取,以实干笃行谱写青春篇章。吴欣霏代表学校第五届学生会作了题为《守正创新,挺膺担当,求真务实,为加快建成本科职业大学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五次学代会以来校学生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新征程中学生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向,希望下一届学生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高校学生会改革和建设,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共同维护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第六次学代会提案工作组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本次提案工作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共征集提案105件,经审查立案96件,内容涉及学校建设、教学科研、后勤生活、校园文化、学生管理五大类事项,充分体现了广大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助力学校发展的主人翁精神。校学生会将及时、高效地将提案内容以书面形式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力求将提案工作落到实处,提升为同学服务实效。

关亦文代表市学联向本次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她希望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会各项举措,立足第二课堂,服务第一课堂,主动参与校园建设和管理,切实提升同学满意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何光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做出的贡献,高度评价了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能够在大学期间同时感受到团代会和学代会召开的热烈氛围,对全体城建学子而言,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凝心铸魂牢筑根本的一件盛事、要事,更是深度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一件实事、幸事。

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我校申办本科职业大学的关键之年,面对的是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他就推进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健康发展和同学们成长成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牢记服务宗旨,把服务同学成长和支持学校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统一起来,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勤学进取;三是锤炼过硬品格,全校青年学生要坚守信念,砥砺奋进,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领同学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领会领袖为人处世的理念和踏实笃行的作风,勉励同学们对标对表找差距,反躬自省促提升,用青春点亮未来,以奋斗续写辉煌,为加快建成本科职业大学而团结奋斗。

各代表团在分组讨论期间,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习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展开热烈讨论。分组讨论中,还对大会相关选举办法和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了审议。

DSC_0714-800.jpg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经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第六届学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闭幕。

会后,张史春子、李琳同第六届学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召开了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提出,希望新一届常代会能够围绕中心工作,增强信息沟通,履行监督职权,加速推动我校学生会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服务同学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