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 | 城院共青团带你奔赴职场新征程


[2023-10-19]   阅读次数:321

10月16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千校万岗”2024届首场线下招聘会暨“大学生就业引航活动季”启动活动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校团委书记左韵、副书记李琳及50余名城院青年前往参加。

1700031407327775.jpg

本次招聘会是共青团服务2024届毕业生的首场线下招聘会,共有318家企业提供了超过5000个岗位,涉及制造业、贸易、互联网、建筑工程、能源化工、文化娱乐等行业。在“大学生就业引航活动季”启动现场,同学们聆听了5位青年就业典型代表分享的就业选择、奋斗故事,结合自身情况找准就业定位,树立正确就业观。启动仪式后,同学们积极参与招聘会,了解用人选人要求、行业发展前景等,有多名同学向心仪的工作岗位投递了简历。

1700031423615469.jpg

1700031428895503.jpg

在学校学工部的大力支持下,城院共青团以青春筑梦、青春建功、青春赋能为抓手,将团组织青春能动性赋能学校就业工作大局,推动思政建设与就业工作相融合,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凝聚合力,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元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一是深化就业指导体系,助力职业梦想起航。依托“就业引航计划”,组织开展各类就业宣讲116场,累计服务青年学生4590人次,帮助城建学子找准就业定位;联合各二级学院分团开展“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截至目前,开展就业相关主题团日活动400余场,线上推出新媒体资讯27篇,阅读量超过4000人次。二是广泛深入基层第一线,共建实践育人生态圈。在“返家乡”“三下乡”“知行杯”等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中激发青春建功能动性,参与学子3694人次,实践范围覆盖15个省(地区),服务229个基层团支部,实践地点涵盖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多种类型,引导团员和青年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中锤炼思想、锻炼成长。三是扩大平台资源供给,推动协同效应升级。以“六个坚持”赋能“四联”,服务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校企合作单位等开展就业招聘会和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2场,参加单位433家,提供岗位34750个,累计为超过1万人次的城建学子提供就业资源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