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度“一二·九”歌会暨大学生风采展


[2023-12-08]   阅读次数:298

12月6日,“逢盛世·遇青年·共青春”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一二·九”歌会暨大学生风采展在奉贤校区立人球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光,学工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分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出席活动。节目同步在bilibili“青春城院”进行直播。

11.jpg

本次“一二·九”红歌会将城院“五育并举”年度高光时刻全面融入节目内涵,以情景表演的方式用一位老党员的视角贯穿“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四个篇章,为现场和屏幕前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极具青年特色的时空交互式“大思政课”体验,创造了“青年风采青年创 青年故事青年讲”的艺术型思政舞台表现形式,谱写了一支以“初心红”为底色的“青春交响曲”,让青春的乐章响彻城院,礼赞盛世中华。

22.jpg

33.jpg

44.jpg

“思想旗帜”篇章,以传统文化表演和红色歌曲结合的方式展现出城院青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青春底色”为染,谱写出一幅信仰之光薪火相传,英雄精神代代传唱的篇章史诗。“坚强核心”篇章,《党旗下》《我爱你中国》等节目,以歌曲、朗诵、舞台剧等艺术表现形式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通过艰苦奋斗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等,参与表演的师生以自豪的面貌讲述非凡的中国故事,营造出一场极具艺术感染力的沉浸式“成就教育”大课堂。“强国复兴”篇章,情景剧《告诉中国》、歌曲《如愿》、舞蹈《沁莲》等,将传统文化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融会贯通,用传统与现代的艺术对撞交织出一场绚丽的“大思政课”育人画卷,展现出我校高水平的“德、智、体、美、劳”育人成果,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挺膺担当”篇章,《有我》《You Raise Me Up》等节目以歌颂青春,团委网络育人品牌节目《城建“星”约见》以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了一场青年与榜样间的“面对面”交流,以青春的热力和感召力为整场演出画上浓墨重彩的句号。活动现场颁发了新生奖学金、运动会团体奖项,以及本次展演环节的最佳人气奖、最佳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

55.jpg

学工部、团委将继续探索“五育并举”新路径新方法,用青春的、充满正能量的思政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青春的故事,让青年的智慧与创造乘风破浪,为“大思政课”体系的艺术化阐释和呈现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