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财资中心来访我校实地调研、抽检固定资产报废处置情况


[2021-12-16]   发布单位:资产管理处   阅读次数:1061

近日,学校国有资产主管部门(市教委财资中心)朱玉真、周平老师对学校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等管理环节进行抽检。本次申报固定资产报废处置数量3,527台件、账面原值1413.73万元。

资产管理处高度重视并校后的首次市教委财资中心来校抽检国资报废处置工作,事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委派专人负责此事,由于多校区办学特点,我校的国资分布在奉贤、杨浦、宝山、静安等四个校区,每个校区之间通勤距离较远,且本次报废处置的国资年代久远,固资管理人员更换较为频繁等因素均给本次抽检带来难度。校资产处工作人员克服总总困难、做了大量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对每件固定资产进行一一盘点、核对,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为迎接市教委财资中心的抽检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市教委财政中心朱老师、周老师分别来到杨浦校区、静安校区对部分国有资产处置进行抽检,共抽检80件/台,金额154.26万元。账实率达到100%相符,对本次抽检结果表示满意,对学校资产管理工作表示肯定。

资产管理处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学校国有资产的完整率,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率、共享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