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

学院现有护理、医学检验技术、健康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检测、环境工程技术、老年服务与管理七个专业,全日制高职在校生约1700人,建立了食品营养与检测、护理(老年方向)、环境工程技术三个专业的中高职贯通培养体系,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食品营养与卫生专业形成了高本贯通培养体系,形成了中高职贯通、高本贯通的立交桥式职业教育模式。

学生在历年的职业/执业资格考试中通过率保持在96%以上,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学院深入推进工学结合、校企融合,与瑞金医院、中山医院、第六人民医院、华山医院、建工医院、奉贤区中心医院、上海申养集团、星堡养老社区、上海市静安长庚健康管理中心、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集团、杏花楼集团、天祥集团、上海国齐检测公司等国内外知名健康、医疗、养老、食品、检测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深度校企合作关系。用人单位对我院培养出的学生满意度达到98%以上。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赛、上海“星光计划”职业技能赛及全国行业类竞赛中屡创佳绩。

学院积极开展海外交流生项目,与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台湾等地区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专业将外籍专业教师聘请到教学团队,打造一支专兼职结构合理,具有双师素质的高质量教学团队。

学院拥有国家财政和市重点建设的现代化实训中心,面积约4000平方米,内设医、养、护、检、食实训中心,满足各专业学生的实践需求。食品质量与管理、护理、食品营养与检测、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全面开展产教研协同基地建设与现代学徒制的试点,通过与行业需求对接,建立服务于大健康领域的专业体系来解决专业与社会适应性的问题;通过与学生职业发展对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来解决学生个性选择和职业发展问题;通过充分发挥行业指导作用,推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共同育人,培养出能承担服务社会,服务人类健康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