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期行政管理人员素养提升培训班


学校举办首期行政管理人员素养提升培训班

5月24日至25日,我校首期行政管理人员素养提升培训班在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举办。党委书记褚敏出席开班典礼并发表动员讲话,副校长范文毅,人事处(教师工作部)领导,教学、科研、教辅部门一线行政管理人员,党政群部门工作人员等近60人参加培训。

党委书记褚敏做开班动员,指出行政管理人员要做好三重身份:第一重身份是教师,要为人师表,体现高规范、高要求;第二重身份是干部,要有更高的政治要求和作风要求;第三重身份是“绿叶”,要服务好一线师生。行政管理人员在学校工作布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其能力和水平决定着学校的办学品质。在讲话中,他首先肯定了行政管理团队在学校三年整合进程中所做出的努力,为学校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在学校全力创建一流院校建设中,行政管理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与当前及未来学校发展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褚敏书记希望行政管理人员应秉承“群行群止见品德、大事小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临喜临怒见涵养”的理念,努力做到政治要强、作风要正;待人要诚、服务要好;业务要勤、思维要新;自律要严、身心要正。

本次培训根据学校行政管理岗位职责、工作现状,主要围绕相关政治理论的学习、职业素养的培育、综合业务能力的提升等方面展开,具体内容涵盖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学习、行政公文写作、职场压力管理、安全保密教育、自我管理与效能提升、语言艺术与交际礼仪等六场专题讲座学习,以及“如何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意识”主题讨论等。本次培训主题贴合实际,课程信息量大,专家们高质量的授课得到了参培人员的高度评价与肯定,取得了预期成效。学员们纷纷表示短短两天的培训,内容充实、安排紧凑、收获满满,对实际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交流培训成果并就认真遵守《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准则》郑重宣誓。范文毅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分别从强化站位意识、提升管理能力、增强服务水平和以诚待人四个方面,对全体参培人员提出了具体希望。

学校高度重视行政管理人员的素养提升,通过专题培训,有效提升了学校行政管理人员的职业素养、综合管理能力,提高了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局面、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行政管理人员素养提升培训将每两年举办一次,确保行政管理岗位人员培训的全覆盖。

                         

 QQ浏览器截图20190530083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