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教师产学研践习计划申报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4年教师产学研践习计划申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按照国家职业教育规划对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落实专业教师五年一轮下企业践习的规定,依据《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师产学研践习管理办法》,各二级学院应统筹安排教师下企业践习工作,现将2024年教师产学研践习计划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二级学院在岗专业教师

二、申报流程

1.教师填写《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师企业践习审批表》提交学院审批。

申报教师所在专业的负责人应结合一流院校建设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目标,明确专业教师企业践习的量化任务,无量化任务申报的原则上不予通过。

2.二级学院根据教师培养计划,结合师资队伍建设现状及申报教师的业绩贡献,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择优推荐,填写《2024年度教师产学研践习计划推荐人选汇总表》。

3.经学校审核无异议后,2024年校级产学研践习教师名单于本学期结束前反馈各二级学院;市级产学研践习项目网上平台申报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1.二级学院应组织教师学习上海市教委《关于实施上海高校教师产学研践习计划的意见》(沪教委人【2011】24号)及《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师产学研践习管理办法》等文件,对教师企业践习计划进行认真审核,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给予指导,明确践习目的和考核要求,提高教师对企业践习的重视。此项工作纳入二级学院双师队伍建设年度考核。

2.按照上级文件规定专业教师五年一轮下企业践习的要求,请各二级学院关注安排第一个五年践习周期(2018-2022年)期间至今尚未参加过产学研践习计划的教师参加践习。

注:新引进的教师有企业工作经历满1年者,进校后的第一个5年内可不作践习要求。

3.按照学校《教师分类评价改革试点实施指导意见》,下企业践习教师践习期间至少应承担所在二级学院对应教师类型应完成教学课时量的40%,教师每五年一次下企业践习将列入专业教师职称聘任及岗位晋级的条件。

4.教师 9个月以上的践习计划原则上纳入市级产学研践习项目申报,校级产学研践习时间由各二级学院统筹安排。

5.教师产学研践习经费由各二级学院统筹确定资金来源。

四、时间安排

请于2023年12月15日前将下列书面材料提交人事处: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师企业践习审批表》(一式一份);

②《2024年度教师产学研践习计划推荐人选汇总表》(签字、盖章)一份;

电子版同步发送人事处邮箱rsc@succ.edu.cn。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57464112

附件1: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师企业践习审批表.docx

附件2:2024年度教师产学研践习计划推荐人选汇总表1213.xlsx

附件3:教师专业发展项目预算表.xlsx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02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