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入选教育部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培养计划


[2023-10-1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809

名师 - 副本.png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2023-2025年)培养对象和培养基地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3〕23号)。经省级推荐,专家综合评议,教育部确定高等职业院校名师(名匠)培养对象210人、中等职业学校名校长培养对象 50人。我校市政与生态工程学院教授杨瑞华入选名师(名匠)培养对象。

杨瑞华,博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道路工程,现为我校市政与生态工程学院市政工程技术专业教师,曾获2022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中国公路学会2022年度全国公路优秀科普作品二等奖、中国建设教育协会2015-2016年度优秀教育教学科研成果二等奖等奖项、2016年上海高等职业院校教师说课大赛决赛一等奖;2023年上海建筑职业教育集团“职教名师”、2019年上海市教委建筑工程技术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带头人。

多年来,杨瑞华坚守职业教育,深耕教学,潜心育人,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和技术服务工作。近几年完成科研技术服务20余项,为行业开展技术培训超过3000人次,主要参与了上海工程建设标准《道路桥梁隧道安全保护技术标准》、上海市地方标准《公路养护技术规范》编制,出版教材4本,专利3项。杨瑞华在校内组建交通基础设施精细化管理教学科研创新团队,集合学校道桥工程、市政工程、给排水工程师、园林工程等方面的人才优势,研究交通基础设施精细化管理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致力于培养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相关专业领域高质量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教育部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以下简称职教“三名”计划)旨在培养打造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师德高尚、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突出的双师型名师(名匠),一批办学理念先进、办学定位准确、勇于开拓创新、精通现代职业学校治理的教育家型名校长。职教“三名”计划从2023年开始实施,计划每年遴选一批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和高等职业院校(含本科层次和专科层次)从事一线教育教学的在职在岗骨干教师或具有绝招绝技的技能大师,进行为期三年的集中培养。

 

供稿:人事处(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