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添慈退役军人创业家园调研并洽谈共建城建创业园


[2021-01-2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587

合影的副本.jpeg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双创基地资源聚集,完善在校大学生创业服务体系,构建更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学校双创学院赴添慈退役军人创业家园开展调研,并洽谈共建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创业园相关事宜。校长叶银忠出席座谈会,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宋柏红陪同调研。

会上,双方就校企共建创业园区进行深入交流。添慈退役军人创业家园总经理李树辉介绍了园区整体运营情况与发展规划,并对双方共建创业园区的方案设想进行说明,希望以共建创业园为契机,突出大学生创业、退役军人创业两大特色孵化板块,做好大学生和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叶银忠表示在高职百万扩招的背景趋势下,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有机融合,以创业园区、基地建设为依托,做好青年大学生和退役军人群体的创业就业服务工作,培养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对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升级具有特殊的意义。他指出,双方共建创业园区的方案符合学校设想和创新创业工作发展需求,也希望双方可以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充分联动、做出成绩、做强特色。

双方还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创业园的签约仪式、实地挂牌等内容以及后续推进工作的开展进行交流并形成初步合作框架。未来双方将围绕承办退役军人创业大赛、申请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备案市区两级创业孵化基地、举办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等多项工作开展紧密协作,在市教委、市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依托学校A级创业指导站核心资源,充分发挥学校的专业和人才优势,做实创业园场地、资金、平台等方面的服务职能,为在校大学生和退役军人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推动形成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新局面。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双创学院将充分把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任务要求,以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和规划落实学校二维分类评价相关指标要求,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赋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在实际工作中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