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艺展” 走进示范乡村,职教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2023-11-18]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08

图片24 - 副本.png

11月4日,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卢楠、杨帆两位党员教师与上海市青浦区回龙村村委会联合组织了“稻田艺展”乡村振兴示范村文化活动。

上海市青浦区重固镇回龙村是上海第五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两位党员教师将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建筑设计专业、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师生在课程设计中精心创作的乡村建筑设计作品、主题编织软装作品带入乡村。在乡村展厅和稻田阡陌上布置“稻田艺展”微展厅进行展示。展出作品包括在2023年8月荣获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一等奖的建筑设计作品《稻园折屋》,以乡村振兴展厅为设计主题的建筑设计作品《青山远黛》,以及多幅以稻田秋色和乡村原野为主题的编织软装作品,展示活动在乡村受到一致好评。

职业院校与乡村联合,发挥职教人才优势,从校园走入乡村,深入乡村一线,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进一步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耦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肩负起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光荣使命。聚焦乡村文化建设,以艺术展示类村级文化活动为着力点,立足实际,大胆创新,进行文化艺术进乡村的实践,丰富乡村群众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贡献职教力量,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蓬勃发展。

 

供稿: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