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奉贤校区2023级学生军训结营仪式暨第六届大学生运会开幕式


[2023-11-1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760

CJJ00101 - 副本.jpg

11月9日上午,以“友谊·拼搏·成长”为主题的奉贤校区2023级学生军训结营仪式暨第六届大学生运会开幕式分别在奉贤、杨浦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等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职工、在校生代表,全体军训教官、2023级受训新生参加仪式。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光,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汪鹤分别在奉贤、杨浦校区主持。

CJJ00106 - 副本.jpg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褚敏依次检阅了26支连队方阵,向参训学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向参训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伴随着雄壮的乐曲,各连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前,向师生们展示了11天的军训成果,他们步伐坚定、队列整齐、口号嘹亮。军训结营式后,举行了第六届大学生运会开幕式。

奉贤校区裁判员代表孙雪和运动员代表秦伟、杨浦校区裁判员代表赵云娟和运动员代表崔捷分别宣誓,承诺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裁判、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将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理念,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在比赛中坚韧顽强、拼搏进取,做一个有道德、有素质、讲团结、讲文明的合格运动员。褚敏、副校长仓平分别在奉贤、杨浦校区致辞。

CJJ00225 - 副本.jpg

褚敏充分肯定了2023级新生在军训期间的突出表现,并向获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踏入大学校门的第一课。在为期11天紧张的军训期间,同学们在组织纪律、精神风貌、集体观念、身体素质和能力发展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他强调,军训和体育,都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把体育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改善体育软硬件设施,不断加大体育社团活动组织,始终坚持每年办好高水平运动会,营造浓厚热烈的校园体育氛围。学校运动会的举办,既是学校体育教学成果、体育竞技成绩和群众性体育水平的展示,更是一次对师生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意志的大检阅。

他对参赛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赛出水平、赛出佳绩。在运动场上充分展示师生良好的身体素质,不断刷新校运会的历史记录,选拔出高水平的运动员,为校争光;希望大家赛出友谊、赛出团结。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在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中收获“战斗友谊”;希望大家赛出健康、赛出精神。做“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倡导者、践行者,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诠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以城建人特有的精气神,为学校建设职教强校、加快建成本科职业大学,跑出“加速度”、拼出“新高度”!

CY024700 - 副本.jpg

随后,褚敏、叶银忠分别在奉贤、杨浦校区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CJJ00445 - 副本.jpg

DSC_6570 - 副本.jpg

开幕式上进行了2023级新生军训特色方阵女子刺杀操《“劈”荆斩棘》和战术武装方阵的会操汇报表演,同学们一招一式力求完美,严守纪律、密切配合,体现了城建学子在军训中养成的高度组织纪律性和良好的协同作战能力,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融入血脉之中。城院星级社团“城·耀”龙狮队带来了《腾飞中国龙》表演,一条条身姿矫健的游龙时而翻腾,时而跳跃,绘就出一幅流光飞舞的中华龙图腾画卷,为本届运动会开幕再添一道中华民族独有的风韵色彩。

精彩的开幕式后,各比赛项目将相继开赛。本届运动会共有1200多人次运动员报名参与,期待各位运动员在赛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供稿: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