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嘉定区民政局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2024-03-2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039

1-会场 - 副本.jpg

3月22日,学校副校长仓平带队赴上海市安亭社会福利院,与嘉定区民政局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嘉定区民政局局长何志军,嘉定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亚萍,安亭镇副镇长谢作灿,嘉定区卫健委副主任陈建根,嘉定区养老服务发展中心主任、书记陈俊祎等领导出席仪式。

何志军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校地合作结合养老服务岗位特点,通过引入医疗、康复、护理等针对性岗位人才,为老年人提供全面、多样、专业的身心双重健康服务;通过与专业院校深度合作,实现订单式培养、定向输送人才,这是嘉定民政实现嘉定养老护理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年轻化发展的一次大胆尝试。

张亚萍就校地合作促进嘉定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表示,希望借助校地合作的机制,能够为嘉定区护理队伍人才的培养搭建一个平台,为养老人才的输送提供一个渠道。仓平在讲话中表示,学校计划在嘉定区设立养老人才实训基地,在养老院、福利院进行实训轮岗,通过8个月到1年的实习,让学生了解嘉定养老体系,为他们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另外,对嘉定现有的2000多名护理养老人员,还将利用学校的专业资源进行再培训。

2-签约仪式 - 副本.jpg

高校与区民政局合作,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新模式。通过高校的专业知识和市民政局的实践经验相互借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社会提供更多有益于学生成长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项目和服务,达到教育和公共服务领域的深度融合。

未来,双方将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实施“校地合作”战略,在实训基地送教上门、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从宣传招生、专业教育、实习实训、对口就业四个环节实现订单式培养、闭环式输送人才,为嘉定、为上海培养更多优秀的养老服务人才。

 

供稿: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