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上海市大学生“创造杯”大赛中获佳绩


[2023-11-23]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89

feb0d3b5c87097e8ba9b22924923a21.jpg

11月19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创造学会支持、同济大学承办的2023年上海市大学生“创造杯”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在大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4项。

上海市大学生“创造杯”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自主创新、创造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献计献策,贡献力量。本次大赛参赛高校涵盖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23所高校,共有115个参赛项目同台竞技,我校市政与生态工程学院专创融合项目《“清泉”——排水管道养护新能源动力牵引车》和人工智能应用学院专创融合项目《智网科技—持拍运动辅助训练解决方案领航者》分别获得机械电子类二等奖和三等奖。

创新创业学院积极联动学校各二级学院,组织项目申报与指导,邀请专家评审择优推荐参赛,开展项目一对一路演指导,将竞赛、项目、实践与课程结合,打造双创赛事生态圈,开展以实战项目为导向的实践创新教育教学,营造校园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带动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激发师生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专业技能人才培养与创新意识、创业实践的融合,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新格局。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