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入选2022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特色工作法


[2023-11-0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539

微信图片_20231106141706 - 副本.jpg


近日,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特色工作法名单。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崔娜娜撰写的《“一二三”劳动育人工作法》经学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成功入选。这是我校继2021年首届上海高校辅导员特色工作法后再次入选。

上海高校辅导员特色工作法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提高辅导员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能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创新举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聚焦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的实际需求,加大辅导员队伍分层次、分类别、多形式、重实效的培训,鼓励辅导员在一线工作中积极探索、总结提炼,大力做好队伍建设规划、调研、试点、反馈、优化、提升的工作循环。在新发展阶段,学生工作部将进一步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整体架构、创新发展理念,加强学生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健全顶层设计、聚焦发展难题、抓好关键点位,不断激发辅导员队伍的内生动力,乘势而上、聚力而为,推动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