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四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2018-03-06]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3129

blob.png

        

2018年2月26日,学院2018年第四次党委会在杨浦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褚敏、杨光辉、何光、范文毅、郭洪涛、淦爱品、李进、杨秀方出席会议,叶银忠列席会议。会议由褚敏主持。

会议有以下议题:

一、学校发展与战略工作

1.审议《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了张哲民同志关于《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起草过程及内容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强调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2018年要继续秉持“一家人、一盘棋、一块干”的工作理念,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目标,以深化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教育综合改革为战略举措,以高水平专业建设、技能大赛、思政工作、教风学风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重点任务,全力冲刺A类优质院校,向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迈进

2.审议2018年学校思政项目立项评审情况

会议听取了刘云霄同志关于2018年学校思政项目立项评审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28项思政项目立项及相关经费预算方案。会议要求校级课题完成时间原则不超过两年科研项目的设立要与专业建设和社会需求相适应,要把科研成果运用到课程内容和教学改革上,提高教师水平。

3.审议财务有关制度

会议听取了程光英同志关于《学校岗位经济责任制暂行办法》和《学校财务管理补充办法》的汇报。会议要求监察审计室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岗位经济责任制暂行办法》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原则通过了《学校财务管理补充办法》。

二、大额资金使用事项

    1.审议2018年学校预算安排

会议听取了程光英同志关于2018年学校预算安排的情况报告。会议对财务处预算方案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2018年预算方案编制总体科学合理。会议要求3月中旬召开专题会议下达预算,归口管理部门做好二次预算分配方案,并逐步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的预算执行全过程动态管理模式。

2.审议混凝土建筑世赛集训基地进口设备采购事宜

会议听取了许瑾同志关于混凝土建筑世赛集训基地进口设备采购事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采购相关设备,并要求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制订世赛集训基地建设方案,相关部门尽快配合落实集训基地场地建设和设备采购。

三、干部与人才工作

1.审议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建议名单

会议听取了吕力同志关于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建议名单的汇报。会议同意推荐褚敏同志接替武佩牛老校长作为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人选

2.审议中青年教师申报教师专业发展计划

会议听取了王晓卉同志关于中青年教师申报教师专业发展计划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专任教师赴国外访学进修会议明确中层干部访学时间原则不超过半年。会议要求人事处尽快制定相关管理规定,做好教师访学项目的绩效考核,提高访学效果,服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