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慕课课程设计及技术实现专题讲座


[2019-05-24]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934

为推进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改革教学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5月22日下午在奉贤校区教学北楼401录播室举办《慕课课程设计及技术实现》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好大学在线”平台运行主管、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上海培训中心主任——苏永康主讲,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40余人参会交流,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朱红霞主持。

苏永康主任长期从事精品MOOC设计、混合式教学研究及师资培训,对“MOOC-Inside”混合式教学及打造“金课”有深刻的理解,承担多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及省级教学成果奖各一项。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一、为什么要建设慕课?二、如何建设?案例分析和经验分享。三、慕课的技术实现途径有哪些?。他强调慕课是推动教学改革的核武器,正在倒逼教学模式的变革。打造“线上金”是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任务之一,其核心在于教学大纲的重构及学习设计。报告从教学大纲重构、知识图谱、在线活动设计、视频的技术、国家级课程认定标准等方面进行分析,指出打造“线上金课”的有效途径。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将进一步提升教师运用信息技术、互联网工具开展教学的能力,引导我校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供稿:教务处 何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