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2个市级高职“技能大师” 工作室建设名单


[2023-11-0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505

微信图片_20231107112905.png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第二批上海市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申报的两个高职“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功入选。

栗新大师工作室以数字化设计、数字化建造、乡村振兴、BIM应用为特色,通过定期进行前沿技术研讨,实际数字建造项目的合作与交流,安排数字建造方面的专题讲座,每年度提供实习岗位的形式,实现校企协同育人,助力数字化新型建筑技能人才的培养。

施晴燕技能大师工作室旨在形成上海养老薪火相传的人才梯队,为骨干教师搭建交流平台、创造良好环境,让创建者更好发挥其在技能攻关、带徒传艺、技能传承等方面的作用,培养出更多的现代高技能高素质的养老专业人才。

开展高职教育“技能大师”建设,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精神,打造上海职业教育高水平师资队伍,进一步发挥名师的示范、辐射与引领作用。

“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立,对于加快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和富有创新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依托“技能大师”工作室,不断加强与行业企业的深度合作,培养一批未来职教名师,打造在上海乃至全国有影响的职业教育内涵品牌,服务上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数字建造学院、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