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行首期创新创业人才试验班和乡创人才班学员选拔面试与课程研讨会


[2021-04-2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001

111 - 副本.jpg

4月21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人才试验班和乡创人才班选拔面试与课程研讨会在杨浦校区举行。上海江东书院联合创始人张晓华、上海新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雅婷、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农险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王策、新南乡创学院办公室主任殷家伟、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雪、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束琴担任面试评委并参与课程建设研讨。课程研讨会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宋柏红主持。

经过前期宣传和广泛动员,奉贤和杨浦两个校区的近百名具有创新创业意识与想法的同学积极报名参与面试。评委们围绕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愿、创新实践能力、个人发展规划等内容与同学们展开了详细的沟通与交流。

面试选拔结束之后,与会专家就首期创新创业人才试验班和乡创人才班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研讨会围绕培养“高素质、强实践、国际化”的人才目标,就课程内容、课时安排、实践调研、专创融合等内容展开,就创建“校企乡多力协同、产学研课堂革命”的人才培养模式达成了共识。

创新创业人才试验班和乡创人才班是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新尝试,为聚焦和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人才发展战略,我校作为新南乡创学院副院长单位,将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与行业优势,通过校政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融合,将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国际创新接轨,着力打造创业型人才培养的创新样板,助力学生未来投身岗位创新或进行创业实践,服务于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积极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