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第四届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论坛


[2019-04-1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878

微信图片_20190415104709.jpg

4月13日,“马克思劳动·财富·幸福理论21世纪新诠释”——第四届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论坛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隆重开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4位教师应邀参会,刘严宁、兰宇新、周利平3位老师提交的研究论文全部入选第四届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论坛优秀论文。

来自全国高校、学术刊物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劳动、财富、幸福理论,就劳动幸福、财富思想、体面劳动、劳动解放、劳动本体、劳动正义、劳动观念、劳动伦理、劳动教育、劳动精神、科技发展、人工智能与劳动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并对“工作996,生病ICU”等社会热点问题做出理论回应。

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论坛研究主题与我校的劳模育人特色、青年研究方向、劳动精神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契合。论坛期间,我校参会教师利用会上会下,认真聆听、主动学习、深入思考、积极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的主要方向,增强了开展劳动、劳模研究的信心。值得注意的是,论坛主办方对东北大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等高校开展的劳模精神研究表达了浓厚兴趣和极大关注,明确把劳模精神研究、学界与劳模对话作为第五届论坛的重要内容,并开设分论坛。

本次论坛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研究所成立以来,首次以团队形式受邀参加的高级别学术会议,学术成果显著,扩大了我校劳模精神研究的影响,也为后续理论研究活动的开展搭建了学术平台,提供了学术资源。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