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园艺施工虚拟仿真赛中获佳绩


[2023-11-23]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72

图片31 - 副本.png

11月17日-19日,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园艺施工虚拟仿真赛项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比赛共有全国29个省市3个自治区共计180支参赛队伍,市政与生态工程学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教师朱爱青、王家祥指导郝立业、侯嘉旺同学获得一等奖,徐俊希、梁延煜同学获得三等奖,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该赛事采用统一技术平台,比赛时间为 3 小时,参赛选手利用所掌握的知识,先研究施工图纸,然后运用虚拟仿真平台测量、计算、施工。比赛内容包含花池砌筑 、石墙干垒 、铺装制作 、木作施工 、水景施工 、种植施工等模块,最终制作出一个微型的花园景观。

该竞赛项目重点考核选手园林施工的能力。竞赛包含园林施工具体工作任务,同时考核了园林施工图认知、测量、园林工程施工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要求选手掌握园林施工流程、团队成员具有协作精神、工匠精神。

学院将及时总结大赛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深化产教融合,对接行业标准和产业需求,努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十四五”时期人才高质量培养与发展。

 

                                      供稿:市政与生态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