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从石库门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18]   发布单位:组织部   阅读次数:4841

12月4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位于四川北路公园内的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了“从石库门再出发——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全体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学校的全面建设而不懈努力。

中共“四大”纪念馆,建筑面积为3180平方米,展览面积约1500平方米,由序厅、主展厅、影视厅和副展厅等组成。通过参观,同志们了解了中共“四大”中国革命历史中的贡献。四大中,代表们对中国革命历史的一些基本问题进行了比较系统的探讨,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四大”以后,全国反帝反封建的工农运动、学生运动和妇女运动得到迅猛发展。党的队伍迅速发展壮大党员人数从中共“四大”召开前的994人,发展到中共“五大”召开前的57963人。

党员同志们纷纷感言,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现在如此辉煌的成绩,与历史上这些具有牺牲精神和前瞻眼光的开拓者们密不可分。作为新时代、新城建的一名教职员工,一名机关党员干部,一定牢记使命,不忘初向革命先辈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机关第二党支部供稿)

微信图片_20181213113115.jpg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