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五届长三角养老服务技能大赛开幕


[2023-11-24]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49

11月23日上午,第五届长三角养老服务技能大赛活动开幕式在奉贤校区举行。本次大赛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指导,上海高校养老家政专业建设服务平台、上海市高职高专医药健康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长三角养老行业人才培养共享平台主办,上海开放大学和我校承办。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党总支书记应雅泳主持会议。

图片34.png

上海市高职高专医药健康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学校副校长郭洪涛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兄弟院校师生表示欢迎,她强调,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的时代背景下举办此次赛项的重要意义,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检验教育教学和实践成果,发挥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以大赛为引领,推进岗课赛证融合,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引领长三角养老服务类专业建设蓬勃发展。

图片35.png

上海开放大学民生学院院长范军致辞,强调此次大赛选手有来自养老护理类专业的全日制学生,还有来自养老护理行业接受继续教育的在职人员,以不同视角展现养老服务技能风采,不同群体相互碰撞、交流有利于进一步加深院校、行业、企业的联动互动,共同构筑长三角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体系。

图片36.png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副处长马骏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养老服务人才水平提升,对标国际养老服务理念,促进长三角区域各院校间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的提质培优,期待大家群策群力,贡献智慧与力量,为长三角养老服务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最后,宣布第五届长三角养老服务技能大赛活动开幕。

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中国专家周嫣,2023年第五届长三角养老服务技能大赛裁判长、教授李秀梅,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院长、教指委秘书长杨蕾,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副院长高芙蓉出席本次开幕式。

本次大赛活动分为赛前培训和养老服务技能赛两个部分,赛道分设全日制学生赛道和继续教育学员赛道,来自长三角地区16支学生参赛队和22支职工参赛队共计百余名师生参加。

 

供稿: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