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11-0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36

微信图片_20231106144731 - 副本.jpg

10月31日,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奉贤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褚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光辉,党委副书记、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力,党委委员、副校长、第二巡察组组长郭洪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晓卉出席会议。

会上,王晓卉宣读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杨光辉介绍了学校《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部书记吴波立作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代表作表态发言。郭洪涛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

褚敏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进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巡察工作作为掌握二级单位党组织党情、民情、事情的直接渠道,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巡察作为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二是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的特点规律,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政治与业务相统一,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准确揭示问题、形成有效震慑,动真碰硬解决问题;三是加强贯通联动,扎实有效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配合巡察组工作,把接受巡察工作作为解决本单位深层次问题、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巡察办及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同心同力、从严从实,高质高效完成巡察工作,扎实有序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效,为建成本科职业大学、建设职教强校提供坚强保障。

巡察组,第四轮被巡察单位人工智能应用学院、城市运营管理学院、基础教学部、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