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实践课教学走进上海劳模馆


[2019-04-1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659

微信图片_20190412153407.jpg

为持续推进我校劳模育人特色思政课教学体系建设,引导青年大学生感悟劳模在新中国建设、改革的不同时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培育劳模(工匠)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新时代劳模精神”为主题的思政实践课教学系列活动。

4月10日下午,学校2018级部分学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领下走进上海劳模馆开展实践教学。同学们认真了解了各个时期涌现的154位上海市优秀劳模代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老师则借助“上海劳模馆”这一生动课堂,以故事、图片、实物、视频等为材料载体,进行现场教学,细化补充讲解和突出部分劳模事迹,如包起帆、陆凯忠等劳模事迹,呈现了上海劳模为上海、国家乃至世界做出的杰出贡献,展示了不同时代背景下劳模们的工匠精神、奉献精神和爱国精神。

聆听劳模故事,追寻劳模足迹,领略劳模风采,感受劳模力量,青年大学生深化了对劳模精神的领悟,启发青年学生思考在上海国际化、现代化和智能化的进程中,如何使自己成长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海萍)